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荆州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推进会
信息来源:平安荆州 | 发布时间:2023-11-01 18:25

    10月25日,荆州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省最新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查找不足,对下一阶段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贾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联席会议召集人施小峰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通报今年以来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单位就反电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打防管治”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全链条“打”,全面开展破案攻坚、类案攻坚、专案攻坚,打掉一批诈骗线索窝点、抓获一批涉诈人员、整治一批重点行业。要坚持全方位“防”,案前宣传要“广”,案中预警要“准”,案后止付要“快”,真正在家门口捂住老百姓的“钱袋子”,让老百姓少受损失、不受损失。要坚持全领域“管”,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有效遏制电诈犯罪。要坚持全要素“治”,强化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整治,推动打击电诈犯罪由“事后打击”前移至“事前预防”。

      会议强调,打击电诈犯罪是一项系统工程,环环相扣,节节相连。各地、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抓本级,带系统,扛稳扛牢党政主体、联席办主抓、部门主管、公安主打责任,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力打好反诈合成仗、整体仗、人民仗。

      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局“406”机制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市反诈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