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湖北省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强调:扎实推动督察督导问题整改见行见效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卫视 | 发布时间:2023-08-21 10:30

8月18日,湖北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治督察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督察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督察督导问题整改等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期,省委政法委分别派出5个督察组,赴武汉、十堰、鄂州、孝感、咸宁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政治督察,同步进行了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和涉法涉诉信访治理专项督察。肖菊华指出,开展政治督察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方式。通过各督察组扎实深入的工作,有效传导了压力,摸清了实情,发现了一批问题,督察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

肖菊华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及时开展督导情况反馈,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深化标本兼治,聚焦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做好督察成果的转化运用。要狠抓常态长效,认真总结此次政治督察经验,不断优化完善制度体系,持续推动党管政法落到实处,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