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湖北省委政法委启动三项督察督导
信息来源:极目新闻 | 发布时间:2023-07-26 17:25

7月25日,湖北省委政法委召开政治督察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培训会,在政法系统进一步深化实化主题教育,深入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和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振武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有关领导班子成员,督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督察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推动落实全省涉法涉诉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工作及重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实质化解情况。

据悉,本次政治督察主要围绕政治建设、责任落实、队伍管理、纪律作风、中央政法委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五个方面开展。将成立5个督察组,计划用5天左右时间,对武汉、十堰、鄂州、孝感、咸宁五地市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单位等进行督察。

会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肖红梅围绕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督导作专题培训。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国荣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督察、涉法涉诉重复信访化解专项督察作专题培训。

周振武指出,督察督导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有力抓手、是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锻造过硬政法队伍的重要手段,各督察组要坚持政治导向,切实增强做好督察督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准督察督导工作重点,聚焦领导班子、基层一线、窗口单位,统筹政治督察与业务督导、中心任务与政法工作、发现亮点与严查问题,做到“明”与“暗”、“点”与“面”、“查”与“研”结合,最大程度发挥督察督导“利剑”作用。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提升督察督导工作质效。敢于较真碰硬,严格工作作风,严守督察纪律,各督察组要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履责,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