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常态化扫黑除恶任重道远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2-03-18 15:48

黑恶势力作为和谐社会的毒瘤,不仅危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影响整个社会的繁荣稳定。2018年1月,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荆州公安机关全警参战,有力打击了黑恶违法犯罪,圆满的完成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

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林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17个,涉恶犯罪集团28个,涉恶团伙299个,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3270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74起,核查涉黑涉恶线索2790条,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9.2亿元,移送、抄送报备腐败、“保护伞”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线索607条。

专项斗争收官不等于扫黑除恶收手,2021年,扫黑除恶斗争进入常态化阶段,荆州紧盯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信息网络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抓源治本、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坚决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进一步巩固拓展斗争成果。

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林强:期间,打掉涉黑组织4个、涉恶集团1个、涉恶团伙23个,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334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0起。判决涉黑组织1个、13人,涉恶集团3个、35人,涉恶团伙26个、151人。核查涉黑涉恶线索286条,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096万元,移送、抄送报备腐败、“保护伞”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线索79条。

扫黑除恶任重道远,2022年,荆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将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紧盯线索核查,确保线索核查的准确性。针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步。同时紧盯信息网络、金融等行业领域中的黑恶犯罪,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实现荆州长治久安。

(记者:柳波 沈秋  编辑:徐泓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