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女将”上调中央纪委后,再担扫黑重任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7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主持召开会议,会上对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上述总结。

会议消息显示,赵克志、周强、张军、喻红秋、傅兴国、陈一新等出席会议。

政知君注意到,这是喻红秋1月24日履新中央纪委副书记后,首次公开亮相。

三年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2018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今,专项斗争即将收官。

郭声琨在1月25日的会上提到,2018年以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全面胜利。开展专项斗争总结考评和先进评选表彰,是收官前的一项重要工作。

会议部署,接下来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不让任何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一方面,常态化运行全国扫黑办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持续接收群众举报线索。

另一方面,保持挂牌督办等工作方法,对于专项斗争收官前尚未办结的案件、尚未归案的逃犯、尚未处置完毕的涉案财产,要作为督导督办重点紧盯不放。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提到,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要结合教育整顿接续发力。

全国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在去年成功开展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将于今年在全国铺开,旨在“刀刃向内”,清除政法系统害群之马。

具体来说,会上提到,要对新发现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继续深挖彻查,确保不放过一个“漏网之鱼”。

同时,深刻汲取云南孙小果案、山西任爱军案等教训,加强黑恶罪犯监管改造工作,严格执行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规定,对违规违法行为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云南孙小果案、山西任爱军案,都是涉及违规违法减刑的典型案例。可以想见,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将是政法领域一项重要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