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吴锦强调: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长效化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2-15 19:00

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调研督办创文工作时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长效化,让市民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在市创文办,吴锦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当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要提高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标准,紧盯关键重点,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好攻坚战。要压实辖区属地、包保单位责任,健全督办考核机制,形成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实现创建常态化、成果长效化。

吴锦深入东升社区、江汉社区,实地察看便民服务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详细了解基层创建情况和社区群众期盼。他强调,要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创建成果。

居民小区是城市的“细胞”,是文明创建的基本单元。吴锦先后深入市中心医院职工宿舍、北湖小路住宅园、塔桥小区、梅台巷、江汉北路医药站宿舍等地实地督查,针对城市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背街小巷、城中村、城郊接合部等薄弱环节集中攻坚,解决好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建筑立面污损破旧、公共停车位设置运营等突出问题,推动创建工作零死角、零遗漏、无盲区,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

农贸市场连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在东升市场、白云桥市场,吴锦边走边看,沿途检查环境卫生、市场经营、停车秩序等。他强调,要树立创建为民、惠民、靠民的理念,把菜市场管理等群众天天有感的创建实事抓在日常、管在经常,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惠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