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荆州道德模范展播 | 刘鹏、文艳
信息来源:文明荆州 | 发布时间:2023-01-04 14:30

为展现新时代荆州英模代表人物的风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文明荆州推出“荆州道德模范展播”专题。今天为您播出“荆州道德模范”刘鹏、文艳的先进事迹。

2021年3月5日21时许,刘鹏与妻子文艳在外吃完晚餐后各骑一辆电瓶车一同回家,当行至沙市区金江宝邸小区侧门时,见有人一边奔跑一边大声呼叫“抓小偷”。热心快肠的刘鹏夫妇见此情景,果断向呼叫人手指的一名逃窜男子(盗窃电瓶车嫌疑人)方向加速骑行,一路紧追。就在刘鹏夫妇即将追上之时,盗车嫌疑人慌忙窜进附近的金银汇商业城,刘鹏夫妇当即下车紧追不舍,盗车嫌疑人见有人追赶,便钻到商业城旁边的一辆汽车底下企图躲藏起来,随即赶到的刘鹏夫妇对着盗车嫌疑人大声呵斥,让其出来束手就擒。

盗车嫌疑人见无路可逃,便一边从车底爬出一边拿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对着刘鹏威胁道“不要多管闲事,再过来我就捅死你”,刘鹏夫妇大义凛然与之对峙起来。盗车嫌疑人见刘鹏夫妇毫无退缩之意,情绪突然失控,挥刀刺向刘鹏,第一刀刺来,刘鹏及时闪身躲过,当第二刀再次刺来时,一旁的文艳顺手提起路边的锥筒砸向嫌疑人头部,刘鹏也再次闪身躲过第二刀。

此时,盗车嫌疑人将注意力转向了文艳,刘鹏趁机向盗车嫌疑人猛扑过去,将其从后腰一把抱住并摔压在地上。僵持中,被盗车车主赶到,三人合力将盗车嫌疑人按压在地,夺下其手中的刀具并将其制服。随后将其交到了接警赶到的公安民警手中。此时,刘鹏这才感觉到右手腕阵阵疼痛,后经医院诊断为腕骨骨折(系抱摔盗车嫌疑人触地时所致)。经公安机关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华系一名吸毒人员,对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实施强制隔离戒毒。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