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假期我在岗 创文不打烊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05-07 08:59

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容环境秩序,荆州市创文办组织交管、城管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联合行动,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违停乱放等现象进行整治。

下午三点,在荆州区御河路与西堤街交界处,民警正在对违停商贩进行规劝。荆州区老南门外,入眼可见满是“车载水果摊”的身影,车辆横七竖八,随意停放,极大影响了交通秩序,也给道路环境卫生带来压力。

老南门附近菜农、果农基数大,且大多自产自销,商贩们没有固定摊位,不仅流动性大,出摊时间也不固定,给执法人员带来了不小的执法难度。 

荆州市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容秩序股负责人范利利说,五一期间,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要求各地镇办、综合执法中心加强力量,安排足够的力量对路面上的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进行严管严控,另外还安排了其他的督查力量,在路上对重点路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问题。 

与此同时,沙市区的联合督查人员也正在主动出击:劝离江津西路春秋府、中山公园门前的流动摊贩;规劝公园路上出店经营的店主;整治北湖路上占道的机动车……联合执法人员以武德路为界,分别对荆州区、沙市区流动摊贩集中的区域展开同步突击治理,遏制马路顽疾。 

荆州市创文办综合协调办主任张永晶表示,节日期间,他们对于文明城市的创建、对于城市管理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不会动摇,今天组织城管、交管对中心城区的出店占道经营进行严查。今后,类似的活动还会持续,也呼吁广大市民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荆州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