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志愿服务 | 逆风踏雪!致敬风雪中的“志愿红”!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2-11 10:12

瑞雪兆丰年

一场大雪

使得整个城市银装素裹

为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一场场“破冰行动”正在上演

飞雪舞长空

志愿见精神

定格这些“最美风景”

    新风社区:

2月7日一早,新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开展了一场义务扫雪活动。活动发起后,志愿者们迅速响应,手持铁锹、扫帚,铲除积雪,清扫路面,干劲十足。天气虽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干劲,清扫中大家分工明确,很快就将办公楼周边的积雪和冰霜清理完毕,通畅的道路不仅给前来办事的居民提供方便,同时还消除了雨雪天气安全隐患,更传递了一份温暖和正能量。

    郢都路社区:

荆州区西城街道郢都路社区立即行动,一方面出动消防车上路巡逻,及时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高大树木;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冒着风雪优先清理倒伏在内环路两侧的树枝,清扫内环路路面,确保道路畅通、行车安全。对于社区处理不了的高大断枝危树,及时联系古城绿化公司,提醒其对断枝进行修剪。先后消除了十多处安全隐患,以举手之劳保障辖区居民过好平安幸福年。

    白云桥社区:

沙市区白云桥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楼栋长、志愿者顶风冒雪行动起来,挥锹扬铲开展清理积雪、积冰行动,保障雪天居民安全出行。

现场气温虽然很低,但大家干劲十足,拿上铁锹、铁铲,先将路面上的积雪一条条铲到两旁,然后用扫帚将路面、人行道上的冰碴、残雪清扫干净,还用消防水管冲洗积雪厚重的位置,在冰天雪地之中,低头铲冰扫雪的红色身影格外亮眼。一些开门营业的商户老板也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当中,壮大了除雪队伍。

“小心慢行,注意路滑!”大家一边扫着雪,一边提醒着过往的居民。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居民楼前、出行的主要路段都开出了一条条安全通道,为居民的出行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文庙社区:

文庙社区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了铲雪除冰活动,并对树枝、路障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清理。

在铲雪过程中,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铲雪的热情却不减,有的用扫帚将路面上的积雪扫开,有的用铲子将积雪铲到一处堆放,并且清理干净路面掉落的废弃树枝。

“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在寒冬洁白的雪地上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为过往行人和车辆消除了湿滑路面的安全隐患,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

    红门路社区:

沙市区胜利街道红门路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扫雪活动,为出行居民提供方便。扫雪中,社区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顶着风雪,积极主动、相互配合,挥舞着铁锹,你铲我扫,一派热火朝天。尽管大家的脸都冻得通红,但手中的工具却丝毫没有停歇。

“此次清除积雪活动,不仅给居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充分体现社区工作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红门路社区负责人说,社区工作人员将继续带头,为广大居民提供温馨细致的服务,为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而不懈努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