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创文进行时:“我们的节日”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6-18 09:15

6月12日下午,由中共荆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我们的节日”荆州市群众文化活动走进荆州体育中心,市民现场赏民俗表演,闻诗词芳香,共享节日盛会。

“好!这个快板打得好!”活动现场,来自东岳社区的李大姐说,这些民俗节目很有趣,都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大家都很喜欢。“本次活动主要有民乐演奏、快板、诗词朗诵等,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十分接地气!”工作人员肖女士介绍,“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共计7场,分别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为主题,本次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还为市民发放《荆州市民文明手册》,并耐心讲解相关内容。舞台两侧的宣传展板,涵盖“文明养犬”“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内容,也为荆州市民的日常行为规范作出了明确指引。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挖掘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助力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适逢端午佳节,主办方还为市民准备了节令食品粽子,以及“创文”主题的环保袋、停车牌等礼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