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名文化
桃花山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9-16 08:45

桃花山位于石首市东部,北枕长江,东望洞庭,群峰连绵的四十五里,由280座大小山峰成,是省级风景名胜区。风景区内桃花山是江汉平原和洞庭湖平原交汇处唯一山脉,自然资源丰富,人文景观众多,有六大湖泊、十大水库、大小山峰280余座,主要景点有省重点保护文物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桃花山生态园、荆楚第一竹乡傅家竹园、千年古银杏、仙人洞。桃花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是湘鄂边重要红色旅游景点,湘鄂边界革命教育基地,所在镇桃花山镇是国家“万村千乡百县旅游示范乡镇”,全国无公害水果之乡,有“世外桃花源,人间桃花山”之美誉。   风景区内植被丰厚,古树参天,峰峰相连,处处成荫,重峦叠嶂,修竹茂林,飞禽走兽出没林间,芳草清流缀悬山谷,是两湖平原中令人神往令人陶醉的自然生态风景区。桃花山森林覆盖率达80%,森林面积达7.12万亩。最高点为屯岩子山,海拔368.9米。山中野山羊、猪獾等各种野生动物时常出没,桃花山上有野生植物200余种,珍稀植物10余种。“荆楚第一竹乡”的天然景观、苍松翠柏的古朴虬劲、小桥流水的诗情画意、古洞庙宇的幽然神奇和流传久远的民间传说和流传久远的民间传说,为风景区增添了无穷的神韵。举国罕见虎杆龙枝的千年参天古银杏,高10米多,有近三千年历史。傅家竹园,放眼望去竹海碧波,波澜壮阔,一望无际的巨型竹园遮天蔽日,近十丈高的竹群,绿得清新,翠得透明。怪石嶙峋,山势嵯峨,峡谷深壑,曲径通幽。数不尽的清泉小溪,听不厌的鸟语歌喉。遒劲粗壮的楠竹,似玉柱林立,直指南天,玲珑密集的枝叶,如碧顶翠盖,华覆山野。冬作暖被,可横山而卧,夏有荫护,需拥被而眠。“沐雨经风谁有节,通天晓地此虚心”。 (郑双彩、廖树臣、彭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