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地名文化
最形象--望山寺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6-04 09:04

望山寺始建于清朝,为清朝一窑姓大财主所建。窑财主世代先辈埋葬子附近的小山丘上,取名窑家冢。一日,窑财主唯一的儿子突然倒地昏迷不醒,四处求医无果,眼看束手无策,窑财主行大礼区拜祭祖先,祈求保佑儿子。偶遇一道士,士曰:“此乃汝平日恶事满贯,怨气压于先祖,此先祖不佑也,因此害病。汝可就地起庙堂,初一、十五祭拜之,广发钱财,多行善事,汝儿病自去。”大财主按道士所言,一一落实,果然其子病痊愈,周围百姓也感恩其善心,因此朝拜者甚多。

1949年前望山寺属于长眉乡藤子店保10甲,1954年寺庙香火旺盛,1968年“文化大革命”除三旧期间,将寺庙拆掉,将各种物资,瓦条分给贫困农户。2002年村民筹资新建了此寺庙至今。该地位于望山村委会驻地旁50米处,东至望山村二组,西至望山村三组,南至望山村南郡种猪场,北至望山村五组。该寺庙分基督教和佛教两派,一座在冢子上,一座在冢子下,冢子上是个人主持修建的100平方米左右佛教庙堂。冢子下也是个人修建,该人外出务工,受西方基督徒传教影响,信丰基督教。为主持长老修建了94平方米三间大屋一间小屋的基督教寺庙。寺庙总占地面积194平方米。寺庙总建筑面积194平方米,其中佛教庙堂设一个殿堂,內供观音佛像;基督教堂设一个殿堂,内供耶稣塑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