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砥砺初心使命,破冰奋力前行 ——石首市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10-08 08:4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结合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石首市民政局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由局党组成员任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分管二级单位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局分管领导刘友明以《学史力行,助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浅出讲授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意义,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精细解读。同时,结合民政职责,就如何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法治意识、信念意识,与社会救助管理中心、民政执法大队党员干部作面对面交流。

局分管领导王进以《百年风华,只争朝夕》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应勇同志和吴锦同志“思想破冰”讲话精神,联系救助管理站、婚姻登记中心业务工作实际,以百年风华峥嵘岁月、全新征程光荣使命、聚焦目标奋力求进为讲授篇章,对党史教育重点内容进行解读。

局分管领导王芳以《学史力行,勇破坚冰,重在砥砺前行》为题,将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大研讨主题活动讲述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就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基层、人心,与社会福利院、殡葬管理所党员干部作了深入交流。

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学”等方面,宣讲团成员阐明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学深悟透党的历史、贯彻落实“思想破冰”要求为重点,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大家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