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荆州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4-01-18 08:38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15日,荆州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国主持。‍‍‍

局党组对扎实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研讨、打好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促进提高,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张世国代表局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张世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检查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待,敢于正视自身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对班子和其他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

张世国代表局班子作表态发言,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谋篇布局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在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服务上持续发力,不断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以实绩实效彰显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锚定目标实干笃行。严格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把“以学促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提升站位抓落实,强化服务抓落实,突出特色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清正廉洁抓落实,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民政项目,创新民政工作,努力打造荆州市民政工作“一增两提三建四心五线”工作格局,不断推动荆州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带头守规矩,努力培树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风尚。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和风向标,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