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调研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3-03-10 10:30

3月9日上午,荆州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何良才一行专题调研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先后深入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颐正养老服务中心及荆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等地走访,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玲陪同调研。

在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调研组仔细听取该院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施配套、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汇报,参观了院史馆,慰问看望了孤残儿童和特困对象,并就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颐正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医养服务大楼,了解其运营模式及经营效果,通过与代养长者亲切交谈,了解该机构的收费标准及服务效果,并对该中心医养结合模式、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规范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荆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调研组详细了解该院历史沿革、经营现状和医养结合情况,深入院民病房、就餐室、活动室、医务室等区域实地查看了该养区环境、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就院内人员管理、安全防范等内容交流意见。

调研组指出,我市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群众也越来越关注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市民政局坚决扛起责任、积极担当作为,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

调研组强调,要加快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优化养老机构服务资源配置并提升使用效率,使有需求的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得到有力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