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荆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冬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8

近日,荆州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开展冬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活动方案》,由县级领导带队,组织8个调研组赴各县市区民政局、局属各单位开展冬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确保全市困难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调研组指出,要聚焦民政系统内封闭管理等重点场所,“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切实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应接尽接。按照疫情防控“新十条”相关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应对准备,确保生活物资和设施设备等储备充足,督促防疫责任落实。

调研组明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单位实际,面向民政对象和基层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民政系统广泛传播、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调研组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五大行动”,集中走访摸底排查困境儿童,探访独居、空巢、留守、失能、重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做到巡访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对遭遇困境的困难老年人和监护缺失儿童及时妥善安置,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