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民政局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12-26 17:10

12月2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市民政系统报告会举行。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波涛做辅导报告,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市民政局联建社区沙市区胜利街道红门路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报告会。

易波涛以《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所彰显的巨大实践力量,全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为我们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方向。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望了荆州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福祉的飞速发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大家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玲要求,是学习领会要入脑入心市直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宣传宣讲要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积极参与大宣讲活动,通过讲党课、学习辅导、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和“践行者”领导干部、青年骨干力量要带头深入民政基层单位、联系的企业、农村、社区以及困难群众、特殊群体中进行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三是贯彻落实要见行见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服务上持续发力。持续增强民生福祉,切实发挥好基础性、兜底性作用,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推进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