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荆州市民政局开展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创建活动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12-07 17:23

    近年来,荆州市民政局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持”的活动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重视支持,分管领导加强督办,有关科室互相配合,老干部党员积极参与,现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个,党员5人,其中荆州离退休支部18人,沙市离退休支部33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加强老干支部建设,选优配强老干支部书记,充实调整支部委员,先后充实调整5人,并按期进行换届。2个老干支部书记都是群众威望高,人缘关系好,乐于为大家服务的老同志。

二是加强老干支部活动室建设。以阵地建设为抓手,先后投入近5万元,修建改建沙市离退休支部活动室,新购桌子凳子、配备空调、布置宣传栏等。

三是积极组织老干部开展党建活动。各支部每季度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干部听党课和参加“二十大报告宣讲会”,组织老干部到园博园游览及沙市洋码头学习参观,局领导为老干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一系列活动。

四是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初抗疫期间,局机关老干部踊跃捐款近万元。每逢抗疫关键时刻,都有老干部参与值班值守,及居民生活物资看管分发等工作。目前,有5位退休干部发挥余热作用明显。一是荆州老干支部书记王世润同志,人称民政局“百事通”,退休后局里有事随叫随到,相关遗留问题积极协助办理;二是沙市支部文元培同志,退休后仍一直负责局系统改制企业房屋地块拆迁补偿事宜;三是沙市支部杨骁同志,退休后仍兼任荆州市“两新”社会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四是沙市支部陈维同志,退休后仍继续担任驻社区工作组织长达半年时间,并承担了局改制企业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五是沙市支部陈清连同志,带头在民政小区成立自管小组并任组长,实现了小区管理由乱到治,赢得了居民的共同赞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