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退休献余热  小区自治勇担当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12-07 17:22

陈清连,男,1956年7月出生,1974年12月参加工作,197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有13年部队工作经历,转业后曾任荆州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救灾救济科科长,荆州市军办主任(副县级),2016年7月退休。

陈清连同志退休后,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传承部队红色基因,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在小区总是爱管“闲事”,热心公益、团结邻里、乐于助人。

小区居民都很感动、感激和感谢陈清连同志,提起他大家都赞叹不已。陈清连同志克服家庭困难,今年以来在几乎每天要接送女儿到医院治疗的情况下,主动请缨,牵头成立民政小区自管小组,自己任组长,重新设立小区居民微信群,协调督促施工方老旧小区改造事宜,在小区院内大面积开挖施工,居民无法正常通行的情况下,陈清连同志经常带领热心居民捡拾物料铺便道,方便居民特别是老人小孩出行。小区改造快要完工时,他又和自管小组的同志一道,积极谋划门房设置和车辆倒闸安装事宜,从水电安装到费用收取、管理人员选派等,无一不凝聚陈清连同志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他经常自己动手,亲力亲为,先后7次召开自管小组成员会议,并带领相关同志到其他类似小区参观学习,经常通过微信群与居民沟通交流及征求意见建议。

在陈清连同志的带领下,昔日的“三无”小区管理无序,如今面貌焕然一新,和谐宜居。老旧小区治理难这块硬骨头在民政小区被啃下。附近的居民都羡慕赞叹不已,前不久,荆州电视台对民政小区作了宣传报道,最近崇文街办和雷家当社区又将民政小区申报为沙市区2022年物业管理先进小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