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凝聚社会各界力量 为社区居民撑起防疫保护“伞”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10-13 21:43

在荆州市民政局驻沙市区胜利街道红门路社区工作组抗疫队伍中,活跃着一群热心肠的社会各界人士和下沉党员干部一道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谱同心抗疫壮美画卷。

80多岁高龄的志愿者“快板姨爹”、“龙伯”,是社区群众对老党员龙伏生的亲切称呼。他在抗疫一线奉献志愿力量,在耄耋之年上演了一场最美“夕阳红”。

面对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的疫情,“龙伯”主动请缨,成为一名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请大家下楼做核酸……”在核酸检测开始前半小时,“龙伯”就早早的穿梭在居民楼之间通知居民;“请保持1米线间距……”,对于维护现场秩序,“龙伯”也有着严格的要求,他向社区居民宣传只有严格遵守现场秩序才能减少感染风险,才能保护社区居民的安全;“请这位同志戴好口罩……”在几百人的核酸检测队伍中,“龙伯”总能精准的发现个别没有戴好口罩的居民,这是一名资深抗疫志愿者的洞察力与行动力。

红门路社区君兰酒水批发部店主隗克军,今年6月才从玉龙桥社区搬迁到红门路社区,疫情发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忙忙碌碌、频繁进出的身影深深地印刻在隗老板眼里,寻思着为抗疫做点贡献的他,暖心向抗疫一线的基层社区工作者、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送来了一批矿泉水和方便面。隗克军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一直践行“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心抗疫守家园”的责任和初心,先后向玉龙桥社区、红门路社区抗疫捐赠物资,与所在社区保持良好互动,小举动,大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小店主的社会责任担当,同所有志愿者和抗疫同仁共同凝聚共克时艰的量。

“郭调,您就是我们的定心丸……”,这是社区工作人员对市民政局驻红门路社区工作组组长、三级调研员、党员郭为学发自肺腑的称赞。自疫情以来,年近花甲之年的郭为学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市委组织部、市委机关工委对工作组和下沉干部的各项要求,每天天不亮5点多钟就从居住地荆州区通惠桥社区赶赴驻点红门路社区和同志们一起开展抗疫工作。静默期间,社区突发状况也在变多,郭为学用自己多年的群众工作经验,带领同志们摸清辖区居民老弱病残、孕产妇和特殊人群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为孕产妇联系医院、开通“应急通道”,为慢性病患者代购药品,为群众提供基本生活用品保障,工作组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处理突发状况,化解矛盾,解决居民需求,是社区工作者心目中的“定心丸”。

抗疫以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波涛带领工作组成员,组织凝聚近200多名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队伍和社会各界人士,党员亮明身份、发挥旗帜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宣传防疫政策、维持防疫秩序,开展核酸检测,保障居民物资供应,起早摸黑,不辞辛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社区居民撑起防疫保护“伞” 。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