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扫除青春的“刺痛”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9-04 09:34

未成年人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近年来,文身对未成年人造成严重身心危害的案例比比皆是,整治未成年人文身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9月2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卫健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的医疗美容院、纹身店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检查行动,主要检查内容包括经营场所是否取得《营业执照》、《医疗机构许可证》,是否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宣传标识等方面。专项行动组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现场查处、限期整改,并提醒场所做好相关宣传。

下阶段,专项行动组将对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进问效,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提出的“六大保护”要求,加大宣传力度,为全市未成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努力让每一朵青春之花都绽放精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