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聂显涛带队赴洪湖市督办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8-24 11:37

8月23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显涛带队赴洪湖市民政局督办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审计问题整改、中省项目资金执行落实、暑期儿童防溺水、社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该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聂显涛指出:对于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洪湖市民政局要逐人逐户逐项分析,加大对违规享受社会救助资金追缴力度,要进一步举一反三,加强与医保、人社、政务大数据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打通数据壁垒,建立长效机制。

在了解该局今年项目建设进展后,聂显涛强调:民政资金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及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洪湖市民政局进一步发挥民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要用在民政事业上,要加快推进民政项目建设进度,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执行率,要高标准落实第三方审计工作,切实加强民政资金监管水平。

针对当前预防儿童溺水已进入关键阶段,聂显涛要求:洪湖市水域面积广阔,预防儿童溺水任务艰巨,要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大力开展防溺水专项安全宣传行动,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防溺水教育氛围,确保全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不失管、不失控,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最后,会议还对福利院、殡仪馆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并就社区防疫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