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全市民政局长座谈会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督办会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8-18 10:35

为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17日,全市民政局长座谈会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督办会召开。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民政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目前全市已拥有各类养老服务设施2268个,居家养老服务城乡覆盖率分别达到100%、79.34%,切实优化了基本养老服务供给,不断加快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同时,积极推进社工站建设,全市已建成74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其中石首市和公安县已经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

会议安排,要扎实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将养老机构服务与社区居家服务相结合,构建城市“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在全市开展示范创建,加快推进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城乡公益性公墓(骨灰堂)建设布点规划;推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深化“全科社工”服务模式。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决守住守好廉洁底线,坚决整治、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要完善长效机制,以审计整改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摸排整改,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