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赴红门路社区开展蹲点式下基层调研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2-07-27 12:32

7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波涛率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赴沙市区胜利街道红门路社区,开展蹲点式下基层调研宣讲活动。

在红门路社区,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向社区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社区疫情防控重点,省安委会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专题会议精神,要求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加强燃气安全防范,向社区居民宣传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有情况要及时向社区和相关部门反映。

会上,针对前期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市民政局帮助红门路社区居民建设养老、儿童活动中心进展情况,充分听取居民代表意见,会上,居民代表反映:目前社区缺乏老年、儿童活动阵地,市民政局帮助我们建设活动阵地是个好事。社区居民刘年元反映:我们青年公馆小区回迁居民多,老人多,天热下雨社区凉棚都没有,坐的地方都难找,我们老年人孤独,想交流,市民政局为我们建设养老、儿童活动中心,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居民代表们纷纷发言,表示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大家齐心协力,希望市民政局尽快把活动中心建设好,大家参与管理,把活动中心办成社区老年儿童的快乐之家。

在充分听取社区居民意见,了解社情民意后,易波涛表示:市民政局积极支持红门路社区建设养老、青少年活动中心,目前,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要向全体社区居民做好宣传,加强沟通,争取多数居民的支持,争取项目在元旦前完成。

易波涛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民政工作是为群众做好服务的工作,每个民政干部都要讲良心、有责任、讲奉献,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市民政局准备在红门路社区青年公馆3栋利用架空层打造一个养老、青少年活动场所,让社区居民有一个阅读、下棋、聊天、活动的场所,就是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善事,为老百姓打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活动场所,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局党组成员在社区还参加了环境卫生清洁劳动,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满足群众微心愿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