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5-30 15:37

5月30日上午,荆州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省委、市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会议精神,宣读《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回应群众诉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现实需要,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市直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把活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压力层层传导、一级带动一级的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细化实施方案,突出实践特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群众至上,从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增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责任自觉,确保问题早发现、矛盾早化解。

会议要求,市直系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活动中要带头深入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深入企业、社区、乡村、养老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等,着力在基层第一线注重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温暖真正送到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找准群众需求,发动群众参与,变“干部端菜”为“群众点菜”,变“你和我”为“我们”、变“要我办”为“我要办”,变“看我干”为“一起干”,努力形成干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生动格局。要坚持雪中送炭,积极主动为基层和民政服务对象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统筹协调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促进创新做法制度化、成熟经验机制化,充分发挥制度管长远的作用,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