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赴荆州市督导调研社会救助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13 08:45

近日,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刘建文、科长陈涛一行来松滋市、荆州市沙市区调研督导社会救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在松滋市,督导组一行详细查阅了纪检监察反馈问题线索整改台账、政府购买服务开展情况、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台账等资料,与乡镇、村居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探讨,对基层工作人员社会救助方面的困惑进行解答,针对特殊案例,从人文关怀、法律层面和上层制度设计层面提出指导意见。

在沙市区,督导组听取了沙市区民政局“思想破冰谋发展 行动突围强保障”的社会救助工作落实情况专题汇报,详细了解沙市区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受理和重点救助对象帮扶机制落实等情况,针对沙市区探索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购买专业社工机构开展困难对象心理服务等情况,介绍了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并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督导组对荆州市社会救助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落实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各地社会救助工作者主动探索解决社会救助堵点难点问题作出了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扬。督导组要求荆州市以推动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考核指标体系完成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社会救助工作重要性认识,有效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积极推行“物质+服务”救助方式,增强救助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项固提升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农村低保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主任李云中、副主任何剑,松滋市和荆州市沙市区民政部门、社会救助机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周建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