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荆州市丰富载体开展《湖北省慈善条例》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09 15:18

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市民政局全面推进全市“中华慈善日”和“湖北慈善周”、《湖北省慈善条例》宣传活动,携手社工机构、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推进慈善宣传进社区、进村居、进学校,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9月1日,市民政局与市紫薇星社工服务中心在黄家塘社区宣传我省制定出台的首部慈善领域地方性法规《湖北省慈善条例》,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普及慈善知识,规范慈善募捐行为,营造良好慈善氛围。
   9月2日,市民政局联合市楚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江陵白马镇,依托社工站,向居民发放《湖北省慈善条例》、慈善知识问答、慈善条例解读等宣传册,呼吁市民参与慈善,从点滴做起。

9月3日,市民政局联合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市众诚社工服务中心在江津路第一小学开展中华慈善周主题宣传活动,在学生心中播撒慈善公益的种子,让同学们从小树立慈善意识。
    9月4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荆州区老南门广场开展了“中华慈善日 公益联爱心”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爱心义诊、义剪、织发教学等体验活动,组织群众开展了慈善法知识有奖竞答,20名公益“小天使”为群众分发慈善法宣传册。

9月5日,市民政局联合正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郢城镇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到场的相关部门人员、社区居民、志愿者,共同见证了部分公益慈善项目的启动。在慈善医院,联合市社会心理学会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慈善医院患者和市民赠送了《湖北省慈善条例》、《老年人生启示录》等手册和礼物,受到市民们的热烈欢迎,慈善医院和社会心理学会还将进行为期20天“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