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荆州市民政局:以思想破冰整顿社会殡葬中介服务秩序大力推进惠民殡葬服务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06 18:52

荆州市民政局积极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入手,开展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全力整治殡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主体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工作作风和微腐败问题,大力推行惠民殡葬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了更好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波涛同志领办此项工作,带领相关人员到仙桃、襄阳学习惠民殡葬举措;开发网络祭扫平台,方便群众祭扫;编制完成全市农村公益性公墓布点规划,免除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对象、享受抚恤金的重点优抚对象、见义勇为牺牲者、遗体器官捐赠者、失独家庭等困难群众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到目前为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活动,重点整治社会殡葬服务中介机构、殡葬服务机构经营资质、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公开透明、丧葬用品明码标价、经营业务合规、惠民殡葬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着力打击捆绑收费、强制消费、坑蒙拐骗、欺行霸市、假冒殡仪馆名义违规经营、吃拿卡要、获取非法利益等行为,规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促进殡葬行业健康发展,维护群众殡葬合法权益,确保“逝有所安”、群众满意。

截止到8月31日,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殡葬活动,为全市困难群众在遗体运送、遗体冷藏、遗体火化、遗体消毒等方面共减免殡葬服务资金639.87万元;实施节地生态安葬奖补25个,补贴金额18260元。达到了惠民、便民、暖民心的效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