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荆州市民政局推进清廉民政建设暨“宣教月”活动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06 08:59


9月5日上午,荆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荆州市市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推进清廉民政建设动员大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和民政工作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清廉民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联合摄制的廉政教育系列警示片《围猎—行贿者说》,片中这些曾经的领导干部由于理想信念滑坡,政治立场不稳,最终成为不法商人获取利益的“猎物”,走上不归路,令人痛心。贪念欲望是使党员干部成为猎物的诱因,我们党员干部要时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通过党风廉政教育,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筑牢思想防线。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建芬同志宣读《2021年荆州市市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波涛同志就推进清廉民政建设,开展市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部署。

易波涛同志强调,作风纪律问题关键是党性问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目的就是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规矩意识,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从高站位、强宣传、查风险、治未病、抓关键、固成果、创特色等七点对统筹推进“清廉民政”建设和局系统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深化“快乐民政”建设,推动荆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廉政安全保障。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秦生贵同志就开展清廉民政建设和宣教月活动提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把为民服务、造福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宣教月”活动在民政系统上下持续掀起创清廉民政、树新风正气、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清廉实干担当的工作热潮,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从思想上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城墙,做到自警自醒。要树牢“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理念,让群众的快乐成为民政人的价值追求,让民政人的快乐成为支持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局机关党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