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荆州市民政局开展以思想破冰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强基固本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06 08:58

9月4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波涛同志为市直民政系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上了一堂以思想破冰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强基固本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易波涛同志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始谈起,要求系统党员干部在思想领域开展一次大清洁,把不适宜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障碍、桎梏、顽疾清扫干净,用新的发展理念和共同意志武装全市党员干部的头脑,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夯实政治基础、思想基础、作风基础和群众基础。

发展不够仍是荆州最大的实际,也是荆州民政事业发展的最大实际。民政关系民生,连接民心,是党和政府的基础性、兜底性工作。荆州要复兴,要加快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我们民政人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不能等党委、政府要我干什么,而是主动问自己我能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为荆州复兴、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什么贡献。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是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契机,

通过思想破冰,摈弃旧观念,彻底改变工作基础薄弱,工作理念落后,工作手段落后,工作手段落后,缺乏改革魄力,担当精神弱化痼疾短板,彻底解决宗旨意识淡化、服务意识弱化,履职尽责意识虚化,担当善为意识退化,政令不畅、行政效率低下,规矩意识淡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治不彻底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快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强基层民政队伍建设,健全民政组织网络,不断增强民政兜底线、保稳定、促发展能力。

易波涛同志指出,“冰”之所以存在在,问题的根子还是党性修养不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深不透,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这就要从党的建设入手,把全系统一切有利于党的民政事业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让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把入党誓词变成坚定信念,让每一个民政人都是主人翁,各尽其责,各显其能,为了集体荣誉而忘我奋斗,为荆州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思想破冰”更要引领发展突围,重在行动奔跑。我们要继续深化以“讲良心、讲规矩、讲责任、讲团结、讲奉献”“戒躁气、戒傲气、戒娇气、戒戾气、戒懒气”为主要内涵的快乐民政建设,将大研讨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清廉民政建设、作风整顿、重点民政工作推进相结合,力争在市直部门先人一步、快人一拍、优人一筹,要“破”出民政决心、“引”出民政恒心,“突”出民政信心、“发”出民政愿心,成就民政善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