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荆州市全面启动“中华慈善日”和“湖北慈善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02 17:59

9月1日,湖北省制定出台的首部慈善领域的地方性法规——《湖北省慈善条例》施行,这对促进我省慈善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民政法治建设的一大成果。荆州市民政局在“中华慈善日”和“湖北慈善周”到来之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慈善氛围。

一、及时部署

荆州市民政局于8月25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并按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湖北省慈善条例》,做好“湖北慈善周”相关活动安排,指导各社工机构,在9月1日至9月20日期间开展形式新颖多样、地方特色鲜明、群众踊跃参与的主题活动,持续掀起宣传热潮。通知还要求局属各单位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座谈会、举办辅导讲座、与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联学、组织动员各类新闻媒体报道等方式,做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 和“湖北慈善周”的宣传工作。

二、突出重点

一是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部署,深入宣传慈善事业对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

二是突出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要求全面展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成果,慈善助力乡村振兴和支持抗疫救灾的成绩、经验等,鼓励更多爱心力量参与慈善。

三是突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湖北省慈善条例》。要求重点解读慈善法及其配套法规政策,开展慈善募捐、慈善信托、做好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等的宣传,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三、多方联合

一是市民政局联合荆州广播电视台制作了40秒的公益宣传片,在主流媒体连续播出,并推出连续专题报道,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宣传手段,有机整合“线上+线下”宣传渠道进行慈善宣传。

二是市民政局联合荆州日报,在党报上专版宣传并解读《湖北省慈善条例》。

三是各民政局联合当地社工机构,依托乡镇(街道)社工站开展各专题活动。

四是联合已设立社工站的医院、学校、单位等,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

四、有序开展

各地在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时,均要严格按照本地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制定切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方案,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