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荆州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健康文明、绿色出行”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4-14 15:52

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提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荆州市民政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播文明健康、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倡导低碳节俭生活相结合,在今年4月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之际,市民政局在官网发布“绿色出行倡议书”,倡导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带头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把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践行绿色出行、低碳节俭生活理念与建设文明美丽家园,服务保障民生福祉有机结合,用实际行动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美、群众的幸福感更足。

市民政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市福彩中心在4月12至13日,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文明,绿色出行”活动并积极引导社工机构踊跃参加,活动中大家在交通路口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绿色健康出行,清扫街道卫生垃圾,开展健步走活动等方式,用实际行动在创卫包路路段向群众宣传绿色出行,低碳节俭,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健康生活理念,提倡出行时能步行不骑车,能骑车不坐车,能座公交车不开私家车,尽量减少公务车辆使用,自觉带头从我和家庭成员做起,从单位内部做起,从带动周边群众做起,起到良好的社会示范效果。

此次“绿色出行周”活动,结合创文创卫和单位实际,活动形式丰富接地气,大家积极参加,以身作则,自觉践行,带动群众。达到绿色出行,低碳节俭,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提升精神文明素质,陶冶理想道德情操,助力爱卫办实事,始终为民守初心的效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