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荆州市民政局召开统计规范管理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3-29 15:09

3月24日上午,荆州市民政局召开统计规范管理会议,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加强规范管理提高民政统计工作质量的通知》(鄂民政发〔2021〕14号)的相关要求,部署安排2021年民政统计工作。会议由局规划财务科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对《省民政厅关于加强规范管理提高民政统计工作质量的通知》进行了深度解读学习。进一步强调民政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民政统计数据对民政部门有效履职的重要意义。二是对民政数据的统计和报送流程进行了规定,对各环节报送及核实的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三是建立了民政统计工作长效机制,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工作小组为统计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按照“谁提供数据,谁负直接责任;谁汇总数据,谁负监管责任”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民政统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各科室密切配合,严格执行数据报送的流程和时限。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荆州市民政局规财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