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民政要闻
荆州市民政局全面启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3-17 09:16

自民政部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民办函〔2021〕10号)以来,荆州市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全面启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及时部署,广泛动员。市民政局于3月1日转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社工机构及相关部门认真组织策划并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二是专题宣传,营造氛围。市民政局联合广播电视台制作了30秒的公益宣传片,在主流媒体连续多天播出,并将推出七期专题报道,从荆州社工发展、社工参与疫情防控、社工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助力社会治理、社工人才典型、社工项目成果等不同侧面,展示近年荆州社会工作取得的成果,并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宣传手段,有机整合“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开展社工宣传,营造深厚的氛围。

三是丰富载体,突出重点。目前已收到各个社工机构主题活动宣传方案,活动内容有的突出参与乡村振兴、有的突出疫后心理疏导、有的突出服务困境儿童、有的联合其他部门开展主题宣传,甚至有的社工将变身主播,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民直播带货。

荆州市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社会工作政策法规、基本知识、服务项目和作用成效等进行多样化宣传,并将结合实际、面向基层,结合服务对象和从业人员等不同群体特点和需求,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体作用,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