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岁寒时节见真情 寒冬救助暖人心
信息来源: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06 16:06

冬春之际,气温持续走低,为确保城市中的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2023 年10至2024年2月,中心共救助311人次(其中站内救助200人次,站外救助111人次),发放救助物资236人次。

一是开展主动救助,积极快速响应。自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以来,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进一步扩大巡查频率和范围,对车站、广场、地下通道、繁华地段等容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的地方和银行自动取款室、街道小巷等容易忽视的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增加巡查车次及人员,每天至少安排3车次9人开展救助巡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及时被发现、及时得到救助。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救助实效。为保证“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取得实效,救助中心通过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发布救助宣传游标,呼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救助,做到“早发现早救助”;12月14日联合荆州市民政局、荆州区民政局、荆州市电视台通过荆头条视频号、抖音平台等开展“寒冬送温暖  让爱不流浪”救助专场直播,在线观看及点击量超2万人次。

三是发挥部门联动,提供物资帮扶。根据街头巡查情况,对露宿街头不愿入站受助的农民工、职业乞讨人员和其他临时陷入困境人员等,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为其提供必要的生活帮助;针对不愿入站受助的年幼、年老、残疾等特殊对象,发放御寒物品,联系公安、城管等部门到场,对其实施保护性救助,保障其及时脱离室外严寒天气。

瑟瑟寒风,挡不住浓浓暖意;刺骨寒冬,抵不住慰问真情。下一步,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将紧盯特殊天气,加大救助力度,提升城市温度,持续为城市中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