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用行动点亮城市
信息来源: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05 07:54

2024年3月3日,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到来之前,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荆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联合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通过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为荆州市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大早,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同社工、志愿者们来到金凤广场进行展位布置。随着志愿服务集市活动的进行,陆续有家长朋友带着孩子来到展位,工作人员通过游戏、有奖问答等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与切身利益相关的知识。互动过程中,未保工作者和社工结合真实案例,生动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法的重要性,引导孩子及家长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让孩子们和家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掌握了法律知识。

除了本次志愿服务集市公益宣传活动,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荆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深入社区,为居民们提供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他们耐心解答居民们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帮助他们建立科学、合理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方法。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加深了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法的了解,还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力量和温暖。

下一步,中心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服务方式,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