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石首市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启动仪式 暨“东升镇社区公益基金”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石首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3-03-23 15:5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3月22日上午,石首市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启动仪式暨“东升镇社区公益基金”宣传活动在东升镇召开。此次活动由石首市民政局、东升镇政府主办,汇心社工机构承办,参加活动的有社工站、志愿者、社会爱心企业、社区社会组织、村社工作者等共计60余人。东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磊、石首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芳出席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集中观看了东升镇社会工作宣传片,并由王芳同志宣布:2023年石首市社会工作宣传周“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活动正式启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架、现场解读等方式,积极宣传和解读了社会工作宣传周的内容与社会工作专业价值理念、社工站的职责等,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者在全社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有力增强社工参与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和谐的信心,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

接着,由李磊同志和王芳同志共同为“东升镇社区公益基金”揭牌,经过前期的宣传和本次的动员,累积链接了5家单位募捐资金和物资2万余元。据悉,东升镇社区公益基金以东升镇政府为主体,依托石首市慈善总会设立。此次募集的资金、物资将用于东升镇辖区内开展的各类社工服务活动、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培育、社区志愿服务积分管理、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真正落实“五社联动”机制,为社会治理创新增添活力。

最后,活动还邀请了志愿者和志愿者团队代表讲话、对辖区农村福利院85名老人进行了慰问,以关爱“一老一小”为切入点,帮扶各类特殊困难群体。此次社会工作宣传周结合社区公益基金宣传活动联合开展,有效推动辖区内社会组织、志愿者、社会爱心资源等角色更好的发挥作用,共同参与到缔造美好家园的行动中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