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全市创建省级基层治理创新暨智慧村(居)实验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石首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3-03-23 15:48

3月21日,全市创建省级基层治理创新暨智慧村(居)实验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闫昌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陈向阳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政数局、市卫健局、湖北广电网络石首支公司分管负责人,15个乡镇办区分管负责人,基层治理创新示范村(居)示范点支部书记及民政局专班人员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传达了《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区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随后,各成员单位及乡镇办区汇报了智慧村(居)实验区建设工作进展。

会议指出,2023年3月底至4月中旬,省评估小组将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评五交流”的方式对我市基层治理创新暨智慧村(居)实验区创建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做好评估工作:一是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做好各项考核评估工作。按照《评分表》,扎实做好示范点迎检、资料收集上报、群众动员宣传三项工作。二是要紧盯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确定具体包抓责任人,落实责任,加强指导,按时完成档案归档及资料整理成册工作,科学有序推进确保在3月底4月初各平台基本搭建完成,为中期评估圆满完成保驾护航,也为“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争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闫昌武强调,做好中期评估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从三个方面发力:要凝聚共识,同题共答。创建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区工作作用关键、意义特殊做好实验区建设工作需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认识到基层治理创新关系到基层的长治久安,也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各成员单位要高质量迎接中期评估。二要同频共振,合力共维。要围绕试点有序建立、抓住时效,优化“3+5”体系、“三治融合”体系、网格体系,细化中期目标、远期目标,强化主体责任,推动项目落地落实三要城乡共治,成果共享。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创新实验工作,将创新实验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在方式方法上保持灵活性充分发挥各类创新主体作用,形成创新合力;在行动上要善于总结,做好各项便民事务,不断增强全市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