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公安县斑竹垱镇农村福利院:“八抓八促”谋进步!
信息来源:公安县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3-03-23 15:39

斑竹垱镇农村福利院现位于斑竹垱社区(原永丰村四组),建于2019年,占地面积32亩,建筑面积3250㎡,分综合楼一栋两层、院民住宿楼一栋三层,共50个房间100张床位。院内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完善,近期该院荣获2022年全县“先进福利院”称号。斑竹垱镇农村福利院抓好院务工作有以下举措:

一是抓党建引领斑竹垱镇农村福利院健全本院党组织坚持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优秀职工吸纳进院党支部,重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建立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重点加强全体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培养服务意识,引导职工观念换思想,从根本上改变了职工不团结不做事的负面工作形象

二是抓规范管理。斑竹垱镇农村福利院在年初明确全年工作规划,一是明确分工,职责到人,让每名工作人员清楚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和怎么做。二是明确标准,每月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卫生服务检查,作为对员工全年绩效考核的依据,院长副院长按单双日值班,每天跟踪检查,让院民住得安心舒心开心。

三是抓领导带头斑竹垱镇农村福利院现任院长从2019年任职以来,时刻提醒自己以身示范,认真带头做表率重视管理队伍建设。自疫情出现以来,斑竹垱镇农村福利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院长在特殊时期坚持无请假、无休息日包括除夕春节等特殊节假日坚守在院内,和院民共度佳节

四是抓财务管理斑竹垱镇农村福利院对标对表整改财务管理问题,认真查找管理漏洞在院长的组织下重新制定严格规范、适用的财务管理制度分设财会工作员,规定购物人员不沾钱,付钱人员不购物另外还建立让院民代表参与财务管理,进行过程监督管理模式,院内财务收支公开化、透明化

五是抓安全保障确保院内安全管理万无一失,斑竹垱镇农村福利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院务第一位,利用每周一例行院民会,对人身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消防安全进行强调,时刻警惕,警钟长鸣。

六是抓规划重点斑竹垱镇农村福利院确定“八抓八促八确保”,作为2023年全年工作规划:

一、抓党建、提素质、促团结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抓安全、保平安、促稳定确保不发生何意外事故。

三、抓财务、严管理、促廉洁确保院民生活院内收支正常运行。

四、抓代养、增收入、促效益确保年内30名代养任务完成。

五、抓服务、提质量、促和谐确保院民住得安心吃的开心生活舒心。

六、抓外资、争资金、促升级确保院内硬件投入逐步完善。

七、抓环境、讲卫生、促美丽院内环境美丽如画。

八、抓发展、争效益、促收入确保荒田的有效利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