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缤纷冬日   多彩寒假——石首市绣林街道社工站开展儿童科普活动
信息来源:石首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3-01-20 08:15

佳节将至,岁寒情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助力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温暖、友爱的寒假生活。1月16日,在石首市民政局和绣林街道的指导下,绣林街道社工站组织开展了一场关爱留守儿童科普活动,共18对亲子参加,旨在帮助大家树立从小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意识,同时培养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快看,我找到了中国在这里!”晓晓兴奋的说到,“这个电光球还会跟着我的手指跑嘞”。在科普馆社工和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向小朋友们普及光的折射、发电机的原理、地球自转季节变化等相关知识,培养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理解科学,善用科学的能力。接着,带领大家手工黏土DIY中国地图、新年美食,不一会儿,五颜六色的黏土在大家手中,就变身成了蓝色的美丽地球、皮薄馅多的饺子、又大又圆的汤圆......大家各显神通,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各种创意品。在社工的引导下,大家热情分享介绍自己的作品,这个过程较好地锻炼了大家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了同伴和亲子间的交流。儿童家长郭阿姨表示:“孩子父母在外上班平时都是我在带,以前她的性格很腼腆,自从她积极参加社工站组织的活动以来,性格也开朗了不少,还在这里交到了几个好朋友。”

活动接近尾声时,工作人员为大家宣传了疫情防控和居家安全知识,帮助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接下来,绣林街道社工站将依托石首市第一个科普室开展各类科普展品互动体验式学习,鼓励青少年大胆设计制作自己的创意作品,涵养科学家潜质,在活动中增进亲子关系和加强社区凝聚力。从而发挥社工站平台的支持性功能和服务性功能,增强基层民生服务能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