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荆州市委宣讲团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市社会心理学会报告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慈善总会 | 发布时间:2022-12-08 17:34

12月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荆州市委宣讲团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市社会心理学会报告会在市民政局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荆州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农艺师张莉作宣讲报告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睿主持本次报告会,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市社会心理学会、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党员干部与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张莉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并结合参与大会各项议程的切身体会,全面系统阐释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完善分配制度,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体系。这为我们指明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迈向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改革举措和政策取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还明确提出“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作为减小社会贫富差距、推进社会公平的桥梁和纽带,公益慈善力量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有其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按照二十大报告的要求,今后公益慈善组织的服务范围,将进一步以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为重心,涵盖到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更多领域。

市慈善总会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不断为发挥慈善事业“三次分配”作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