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石首市民政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石首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11-11 11:17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10日,石首市民政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友明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活动中,局社会事务股主要负责人郑聪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交纳党费,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党务工作者谢明琼和江旭东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一系列重要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地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友明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系统深入研、联系实际悟,增强学习政治性、整体性、系统性,确保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

刘友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思想要重视。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上级部门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全局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二是形式要多元。通过全方位开展学习研讨、全媒体广泛开展宣传等多种形式,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三是氛围要浓厚。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大会实况、报告原文,持续推送党的二十大相关文章、评论等内容,并在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相关宣传内容,引导干部自觉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能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四是成效要明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重要的是把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与当前民政重点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抓进度更要重质量,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