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石首市荣康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共同缔造“敲出幸福生活”心理健康活动
信息来源:石首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9-23 17:46

为有效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9月23日,石首市荣康养老服务中心邀请市中医院国家心理咨询指导师、催眠疗愈师蔡镁青,给中心老人开展共同缔造“敲出幸福生活”心理辅导健康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心老人在后疫情时代的幸福感。

蔡老师通过与老人轻松聊天的方式开启了活动,初步了解了老人的情绪状态、心理感受,并通过轻疗愈的方法老人减压。她谈到,当大家感到沮丧、低落、疲倦、压力时,身体能量就会被消耗,身体健康就会受影响,建议老人学会减压。紧接着,蔡老师介绍了敲打疗法,通过对不同穴位的敲打,释放负面情绪,转移注意力,使人情绪变好,可以减轻疼痛缓解焦虑,比较实用。

在蔡镁青老师的带领下,老人们学得特别认真,很快便掌握了要领,并跟着老师的节奏渐渐融入活动中,拍得不亦乐乎。通过不断的练习,老人很快就学会了正确使用,并表示下课后还将继续联系。

活动结束后,中心为每一位老人送上棉袜,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冬季,给老人带来丝丝温暖。

下一步,中心还将结合共同缔造活动开展一系列老人所需关爱活动,实实在在排解中心老人急难愁盼问题,让老人在中心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