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石首市圆满完成党建引领共同缔造暨 村(社区)“两委”成员 换届任职培训
信息来源:石首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9-02 14:20

为进一步提升新一任村(社区)两委成员的履职水平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按照省、市关于加强村(社区)两委成员换届任职培训的相关文件精神,石首市委组织部、石首市民政局于8月30日9月1日共同举办2022年全市党建引领共同缔造暨村(社区)两委成员换届任职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媛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友明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授课学习,共1000余人参加了培训。主会场设在市委老干部局礼堂,绣林、笔架山街道办事处村(社区)“两委”成员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在主会场学习其余13个乡镇区村(社区)两委成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在各分会场通过观看钉钉直播方式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基层治理创新、社工业务、党纪党规、法律常识、网络舆情、群众信访、应急处突等内容开展据悉,理论培训之后还将组织村(社区)主职干部到实地考察学习。

通过3天的理论培训,丰富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成员理论政策水平,增强了基层治理创新意识,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石首市将结合基层治理中的先进经验做法,全力打造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亮点,为争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增光添彩。(石首市民政局  彭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