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依法婚姻登记,弘扬家庭美德——婚姻登记中心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7-06 11:12

2022年6月23日上午,洪湖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与洪湖市春天社工服务机构在沙口镇刘桥村开展了“依法婚姻登记,弘扬家庭美德”婚俗改革与民风文化宣传、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刘芳结合《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等相关专题进行了辅导。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新增加及修改的法律条文,如夫妻家事代理权问题、协议离婚冷静期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村民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

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带大家学习了《家庭教育的核心是幸福的婚姻》、《夫妻相处之道》等婚姻家庭文化,以及《家庭家教家风》宣传短视频。通过有奖问答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提高村民婚姻家庭生活中的法律常识,让居民自觉学法、守法、尊法、用法,进一步促进家庭关系和谐。

最后,还开展了上门服务活动。通过入户走访村民家庭、了解村民婚姻家庭生活状况等形式,帮助村民处理好家庭矛盾及纠纷,传授和讲解如何处理好夫妻、婆媳间的关系技巧,以及怎样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等。通过宣传、宣讲活动,正确引导村民经营好婚姻家庭和生活,从而不断提升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