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荆州市殡仪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安全专题党课教育
信息来源:市殡仪馆 | 发布时间:2022-06-17 14:28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殡葬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助推新殡仪馆搬迁启用工作安全有序,6月16日,荆州市殡仪馆党委书记刘群以《安全管理与危机控制》为题,结合殡葬工作实际,为全馆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安全专题党课。

他指出,安全生产和安全生活,离不开良好的安全管理和安全习惯。安全管理不仅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而且还是核心竞争力,可以为单位带来效益。要加强全馆风险辨识和管控,结合民政部行业标准——《殡葬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指南》要求,认真排查全馆在设施设备安全、服务安全、廉洁安全、信息安全、职业健康与卫生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隐患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努力营造全员重视、人人参与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他强调,全馆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危机问题,进一步树牢危机意识,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危机决策,切实增强危机处置能力,善于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杜绝局部对整体的颠覆,避免带来重大损失。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加强危机控制,做好隐患排查,始终把人民群众办丧安全放在首位,推动各项殡葬工作安全有效开展。(荆州市殡仪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