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石首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3-18 15: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部署要求,3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推动民政系统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争创全省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锦斌同志出席会议作指导讲话,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陈向阳同志作动员讲话。各乡镇办区民政办主任、福利机构负责人,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9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担任民政系统行风监督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王敏在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关于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学习了《民政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迫切需要、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建设廉洁民政的重要保证,民政系统要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民政系统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事业大发展,力争民政各项工作走在荆州乃至全省县市的前列,为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作出民政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锦斌强调,抓作风建设需要持久从严,要坚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要把推进作风建设与抓好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全面梳理省市民政工作目标考核指标,对标学习先进县市工作经验,树立争先进位意识。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开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调研,明确改进重点。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二是要加强廉洁自律,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做清正廉洁、为民务实干事创业的表率;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低保、殡葬、养老领域专项治理,抓好民政领域信访工作,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四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梳理民政领域风险点,持续开展“五优五差”股室评定,继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深化警示教育学习,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职责。

陈向阳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严肃整顿,立改立行,切实树牢民政系统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巩固深化民政系统“双优化”活动成果,牢固树立勤学善思、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改革创新、高效服务、清正廉洁的民政新风;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围绕思想观念僵化守旧、能力素质亟待提升、精神状态有所松懈、从严管理力度不够等问题,精准发力,破解瓶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有力推动各项民政工作健康发展;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夯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扎实开展“三比三看”作风竞赛活动,解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果充分体现在民政工作的实践中,真正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