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沙市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2

连日来,沙市区民政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成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对沙市区养老机构、农村中心福利院等,开展了2021年国庆、中秋节前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防疫物资、消防安全控制室、灭火装备和固定消防设施、安全通道、食品留样、干杂库房物品存放、煤气管道、电线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详细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仔细询问了管理责任人疫情防控情况、消防器材保养维护情况、食品购买情况。此次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限期整通知书,要求5个工作日内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养老院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养老院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一定要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二是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特别是对水、电、气、消防器材的检查,发现老化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及时更换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把采购关,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确保厨房重点区域卫生干净,坚决杜绝食源性中毒事故发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