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荆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喜迎国庆·情寄中秋”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18 08:29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金秋九月,为了让二福利院的院民们度过一个温暖、难忘的中秋佳节,荆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于9月17日上午,开展了“喜迎国庆·情寄中秋”“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上午九点三十分,工作人员已经布置好现场,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下院民们已围坐在活动厅内,桌子上摆满了时令水果、点心、月饼,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联欢会上,短视频《中秋的由来》向大家讲述了中秋传统文化、传统习俗等知识。在诵读经典环节,院民代表诵读了《美丽中国》、《中秋之夜》经典篇目,引领大家进一步感受中秋文化,感受祖国繁荣昌盛,激发了大家爱国热情。一首独唱《明月千里寄相思》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院民们一段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感谢二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精心照料,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和家的温暖;随后开展了为第三季度院民集体庆生、猜灯谜、吃月饼等活动。

本次中秋节系列活动,让职工和院民亲身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激励大家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凝聚人心、促进协作、传递关爱,增添了节日气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