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石首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举办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操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17 08:40

为推进核对工作有序发展,强化核对机制在社会救助领域的重要作用,全面提高社会救助对象精准率,助力乡村振兴。9月16日上午,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举办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操作培训会。中心各股室负责人和各乡镇办区核对信息专干共20余人参加业务培训。

培训中,救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社会救助系统信息录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市核对中心副主任介绍核对系统的功能优势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应用好核对系统,严格规范操作,严把手续审批关,做到录入核对信息准确无误;二是增强保密意识,把信息保密作为核对工作的基本要求,作为必须履行的职业操守和不可触犯的底线,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三是按照石首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遵循核对原则,查找核对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比对,规范日常操作程序,克服协作配合不力问题,依托核对平台严格实行“逢进必核”。

此次培训提高了乡镇办区社会救助相关业务人员信息化素养和专业技能,熟练掌握了核对系统主要功能、业务操作流程,以及操作要点。坚决破除标准质量应付矮化之“冰”和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

打印|关闭